助力蓉港合作发展 每经智库香港中心正式成立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 作者:cyjjfz | 发布时间: 2023-07-14 | 893 次浏览 | 分享到:

活动现场



香港,是中国乃至全球最重要的城市之一,是全球最富裕、经济最发达、商业最繁荣、生活水平最高的城市之一。



成都,是国家中心城市,正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重要经济中心、科技创新中心、改革开放新高地、高品质生活宜居地。



成都首次开行往返香港的直达高铁,蓉港实现一车快速直达,将进一步拉近两地时空距离,促进两地人员流动与经贸往来,为两地持续深入合作再夯坚实基础。



6月29日下午,成都传媒集团旗下每日经济新闻每经智库香港中心挂牌仪式暨蓉港城市发展研讨会在成都、香港两地连线举行。至此,作为每日经济新闻“智媒+国际化”战略的重要一环,每经智库已经在香港、纽约、洛杉矶和东京四大国际大都市设立分中心。



在挂牌仪式上,成都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母涛表示,借助成都至香港直达高铁的优势和媒体智库属性,每经智库可以链接香港媒体、高校、智库和商贸、产业资源,使蓉港两地往来更加密切,交流合作不断深化,对成都打造中国西部具有全球影响力和美誉度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具有重要意义。



“期待未来在两地间举办更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体育、学术等交流活动,增强两地市民间的了解,吸引更多香港青年来蓉学习、创业,为‘天府之国’注入更多活力,同时也能为香港的发展贡献更多成都智慧。”



在随即举行的蓉港城市发展研讨会上,中山大学港澳珠江三角洲研究中心副主任林江,西南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四川省产业经济发展研究院院长骆玲等专家以及企业代表就蓉港两地合作发展展开了讨论。



每经智库聘任香港中心首批7名专家



每经智库是国内知名的媒体智库,也是每日经济新闻未来发展的四大战略之一。对内承担着探索“媒体+智库”新型可持续发展之路和助力成都国际传播的职责,对外担负着为各级政府、企业、社会建言献策的责任,以期通过更多元的方式,助力中国高质量发展,促进国内外进行广泛的交流合作。



每经智库香港中心挂牌后,每经智库香港中心的首批专家也随即聘任。每日经济新闻董事长、总编辑闻达在挂牌现场为首批专家颁发了聘书。首批专家在企业管理、金融研究、数据研究、产业经济等领域都卓有建树,他们的加盟对于每经智库开展相关领域研究具有重要的意义。



西南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四川省产业经济发展研究院院长骆玲,世邦魏理仕西南区董事总经理谢凌,佳特伦(四川)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邵友松,中山大学港澳珠江三角洲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财政学会理事林江,招商局置地(香港)有限公司运营副总监江天,信达澳亚基金董事、澳大利亚ETL公司中国区首席代表李泉等受聘成为每经智库香港中心的首批专家。未来,几位专家将为促进蓉港两地进一步交流合作献计献策,提供智力支持。

四川省产业经济发展促进会 本站(www.scindustry.org)内容未经许可 禁止使用 网站声明
业务指导单位: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人民东路66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的浏览器浏览   蜀ICP备14029699号 技术支持:帮你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