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工业化大家谈”系列讲座今日开讲
来源:四川制造 | 作者:cyjjfz | 发布时间: 2024-04-12 | 513 次浏览 | 分享到:

4月11日,“新型工业化大家谈”系列讲座在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开讲,讲座邀请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赛迪研究院)总工程师秦海林,围绕“发展新质生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构建‘川味蜀道’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主题进行授课,推动全省经信系统党员干部更加深刻领会新质生产力、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提升“四个抓落实”能力水平。厅党组书记、厅长翟刚参加讲座。

“新型工业化大家谈”系列讲座主会场

秦海林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实践性和时代性、发展新质生产力关键在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等方面,深入剖析了发展新质生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的内在逻辑,结合四川工业特色优势、发展潜力,提出了构建“川味蜀道”现代化产业体系的发展路径。他认为,四川应着力构建与新质生产力发展相适应的动态生产关系,建立与新质生产力发展相适应的“新视角、新思维与新理念”。要以先进制造业为骨干,建立发展新质生产力相适应的主战场。要加快数字经济背景下传统产业的迭代升级,超前布局新兴产业的集群成势和未来产业。要坚持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创新,特别是以产业创新人才为发展根本,构建四川特色的产业科技创新体系。同时,发挥数据要素乘数效应,助力建设“川味蜀道”的现代化产业体系。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赛迪研究院)总工程师秦海林开展主题授课

会议要求,全省经信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工业化、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以及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要围绕“新质生产力”等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把我省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存在的问题、下步的思路找到、找准,为省委、省政府决策做好参谋。要扎实推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深入实施六大优势产业提质倍增行动,统筹用好规划引领、项目实施、人才支撑、资金支持、要素保障、市场拓展、企业服务等多种政策措施,加快高新区建设,确保人工智能1号创新工程、氢能产业、“智改数转”等各项任务加快取得突破。

此次讲座设主会场和分会场,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等省直有关部门同志,在家厅领导、巡视员,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在蓉直属(代管)单位有关负责同志,以及部分青年干部在主会场参加。各市(州)经济和信息化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国、省级高新区管委会负责同志,厅管其他直属单位在分会场参加。


四川省产业经济发展促进会 本站(www.scindustry.org)内容未经许可 禁止使用 网站声明
业务指导单位: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人民东路66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的浏览器浏览   蜀ICP备14029699号 技术支持:帮你找